♦是个慎,打字的。

♦作品无质量保证,因此看见更新时请及时避雷。

♦如今活动于elf,偶尔上来丢人设纸存档

♦icon by 夹子

I ask for thee,

                 

Attention!!

*本篇为西幻AU设定,死神古鲁瓦尔多&死期将近的普通少女引导者

2016古鲁瓦尔多庆生企划《罗生门》用文

*年龄操作的原因引导者为10来岁的少女

*标题与无头骑士篇能连成一个梗

 



少女看向了门前穿着一袭黑衣,戴着兜帽看不清面容的人。从那个高大的轮廓中她判断出来了这应该是一位大她不少的青年,但她判断不出青年的身份。或许只是在林中迷路了的旅人,曲折过后打算来这林中唯一一间建筑物里头躲开那场暴雨——老实说现在的天色已经什么时候下出雨来都不奇怪了。

 

”你叫贝阿朵丽丝,是吗?“经过了那一阵有些尴尬的沉默之后青年率先开了口跟她说出了第一句话。

 

”是...是的。“她有些惊异地看向了青年,明明只是初次见面,对方却已经得知了自己的名字。这样的事情真的吓着她了。

 

”古鲁瓦尔多。“青年抢在了她想继续开口说些什么的时候突然出了声“我的名字。”

青年摘下了那件兜帽,这时她才看清楚了青年那对血红的眼睛。

 

“您好,古鲁瓦尔多先生...”她依然有些生怯怯地扶着门板“您是,来找我的吗?”她有些不确定地再次向青年作出了提问,好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然而青年对这个问题的答复仅仅是点了点头,没再多说什么,尔后那些遮蔽了天空的乌云间便传来了一阵不小的轰鸣声,预示着暴雨的到来已经越来越近。听见雷声时的少女也决定让青年先进来宅邸里,更多的事情就坐下来喝着热茶再慢慢说也不迟。

走进了门后青年解下了自己穿在外面的那件斗篷,那藏在斗篷下方的衣物设计简单却又不失庄严。但依然是黑色,虽说因为光线的原因它们看上去更像是漂亮的深紫色——少女接过了那件斗篷,小跑着将它带去了沙发边上的衣帽架那儿挂了起来,随后轻轻地拍了拍离衣帽架最近的那张沙发——那里积了些灰,毕竟她不常坐在那。

“你一个人住在这里吗?”古鲁瓦尔多不紧不慢地跟着她走到了这个应该能被称为客厅的区域里,看着她的背影冷不丁地又说了一句。

 

“嗯。”少女稍稍点了点头“您先坐下吧,我去给您泡杯茶——”

 

“不用了。”青年迅速地截住了她的下一步行动,依然站在那个离她有些远的地方“我来宣告你的死期,贝阿朵丽丝。”

”你命不久矣了。“青年的语气过于平淡,就像仅仅在陈述什么简单的事情一般。

 

少女再次惊异地看向了那对血红色的双眼,但很快又平静了下来,垂下眼睛看向了地板。像是早就接受了这被宣告出来的,残酷的现实一般。

窗外的雷的轰鸣声伴随着雨点拍打到玻璃的声音再次响起,暴风也毫不留情地随着窗户的间隙潜进了这件宅邸,将窗户彻底推开之后无情地卷走了那为少女带来温暖的,燃烧着的壁炉中有着温度的火焰。

 

“......您是死神吗,古鲁瓦尔多先生?”经过一小段沉默过后她轻声地向着古鲁瓦尔多发问“他们都说死神就是穿着黑衣,有着红眼睛的人。”

 

“就像您这样。”

 

“我只是带来死亡的人而已。”青年回答道“但现在还没到时候,你可以收起现在这幅表情...在剩下的日子里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吧。”

“一个人太过于孤单的话,我可以陪着你,到把生献给我的最后一刻。”他依然不带感情地说着。

 

 

                                                                    -  Fin. -


评论
热度(2)
© | Powered by LOFTER